xhjc1188新黄金城各教研室积极开展科研诚信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3-28 浏览次数: 10

20231月至3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潍坊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xhjc1188新黄金城各教研室结合实际情况,在集中学习为主或自主学习为主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科研诚信研讨活动。

2023114日,文史双创教研室以线上的方式,对学校下发的关于科研诚信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研诚信是作为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人无信不立,学高为师的同时,更要身正为范,进行科研活动,秉持诚信原则,不抄袭不造假。为学生做好榜样,这是为师之道。文史双创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致承诺,在从事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及学术道德,恪守科研规范。树立诚信品质进行科研诚信要求,在论文撰写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务实求真,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2023216日,汉语教研室主任赵晖线上集中组织教研室老师学习科研诚信文件精神,每位老师对前期自主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认为,从事科研活动应当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必须坚决抵制学术失范与学术不端行为。



2023223日,写作与教法教研室以线上的方式,共同剖析了当前科研活动中的一些不当行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要有诚信的品行、严谨的工作作风。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有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科学道德准则,决不能存有丝毫懈怠和丝毫侥幸心理。



202332日,智慧旅游教研室在牟莉莉主任的带领下,线上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系列文件。教师们积极发表讨论,表达了对科研诚信工作建设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科研诚信是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作为高校教师应该树立正确的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



202332日,文艺理论教研室开展线上科研诚信研讨,教研室全体老师进一步明确了科研诚信的要求,加深了对科研政策的理解。大家纷纷表态将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不断营造诚实守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科研育人环境。



2023310日,中国史教研室开展以科研诚信与学术诚信为主题的研讨。老师们纷纷发言,畅谈对参加本次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作为学生的思想引领者,要实事求是,为人师表,踏踏实实写论文做项目,认认真真做调研,决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