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xhjc1188新黄金城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0

为积极推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更好的引领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xhjc1188新黄金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3911日举办26届普通话大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共有10组学生参赛,其中有5组为两人组合参赛,其余5组为个人参赛。比赛以短文朗诵和即兴演讲两种形式进行,主题内容以传承弘扬齐鲁文化、黄河文化、廉洁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文选为主。朗诵环节中,参赛学生以清晰有力的普通话发音,诵读一篇篇经典文选,用自己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即兴演讲环节中,学生们针对指定主题展开演讲,展示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各位参赛学生紧扣比赛主题内容,引经据典,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的姿态给在场的评委老师带来了一场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盛宴。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学生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肯定,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美好风貌,用语言去感染他人。 

xhjc1188新黄金城普通话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普通话水平的机会,也为学院加强普通话培训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加强普通话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为培养具有良好语言素养的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