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举办岳镇海渎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9-26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岳镇海渎文化学术研究,确立研究体系与路径,细化研究方向,深入发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潍坊学院和中共临朐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岳镇海渎文化研讨会于9月22日-23日在临朐县成功举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学校党委书记徐梅,临朐县委书记刘艳芳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主持开幕式。

会上,徐梅和刘艳芳共同为“潍坊学院岳镇海渎研究院沂山实践基地”揭牌。

许立全在讲话中指出,搞好岳镇海渎文化研究是进一步丰富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的需要;是适应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科学认知世界、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需要;是古为今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多更好地服务于现实发展的需要。他强调要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岳镇海渎文化研究,希望研究人员高效用好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和各种社会资源,本着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科学制定好规划、确定好课题,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

徐梅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岳镇海渎文化研究,挖掘岳镇海渎文化内涵,是潍坊学院、岳镇海渎研究院与各位研究人员的历史责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各方面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刻钻研岳镇海渎文化的历史流变,努力揭示岳镇海渎文化的基本特征,为岳镇海渎文化研究指明方向与路径,确立研究体系,提出宝贵意见;深入挖掘岳镇海渎文化的时代内涵与当代价值,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校地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协同,切实服务当下、赋能未来。

刘艳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临朐历史文化发展情况,她指出,潍坊学院成立岳镇海渎研究院,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成立沂山实践基地并举行理论研讨会,更是迈出了岳镇海渎研究的关键一步。临朐县将全力支持沂山实践基地建设,深入挖掘岳镇海渎文化内涵,配合做好地情资料整理编纂等工作,为岳镇海渎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潍坊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吕俊峰,烟台大学非遗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吴欣,临朐县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友,烟台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振伟,岳镇海渎研究院副院长赵红卫等1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岳镇海渎文化分享了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

山东省儒商研究会、山东文旅集团、临朐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和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岳镇海渎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转自:潍坊学院


 
Baidu
sogou